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示公告

黄石市司法局关于公布公证行业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问题投诉举报电话的公告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8-30 17:19

根据《黄石市公证行业(法律服务机构)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为进一步畅通公证行业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问题举报投诉渠道,方便人民群众反映问题、提供线索,现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接受群众对公证机构和公证员违法违规行为的举报投诉。

一、举报投诉范围

(一)违法违规执业问题。公证员严重违反公证程序规则,不履行审查核实职责,为不真实、不合法事项出具公证书;公证人员故意违规违法办理错证、假证,私自出具公证书,谋取不正当利益;公证员不亲自办证,安排非公证员办证、转包其他社会中介办理等问题

(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问题。漠视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要求群众提供不必要证明材料,敷衍塞责、办事拖拉,违规延长办证时限;高于收费标准收费、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变相乱收费,不按规定开具合法票据等问题。

二、举报投诉方式(工作日8:30--12:00,14:30--18:00)

黄石市司法局投诉电话: 0714--6241617  0714--6300760

大冶市司法局投诉电话:0714--8726058

阳新县司法局投诉电话:0714--7352400

黄石市司法局 

2021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