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黄石市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6-12 09:09

6月11日,在第三十二个国际禁毒日暨国际反毒品日来临之际,黄石市禁毒警示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市司法局局长刘安定主持揭牌仪式,市政府副市长王郁辉、市政府办副主任马龙清,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黄振福,市公安局副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江智开,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开金,市政法委综治办副主任李海斌以及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禁毒办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1.JPG

揭牌仪式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开金介绍了黄石市禁毒警示教育基地从规划设计、开工建设、功能分区、展示内容等方面的情况。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重要指示精神,市司法局从2018年起主动承担起建设全市禁毒警示教育基地的重任,在市禁毒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充分挖掘黄石强制隔离戒毒所独特戒毒资源优势,先后筹集资金300余万元,积极搭建毒品预防教育前沿阵地和多彩宣传教育平台,历经两年建成。黄石市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共有七个展厅,分别是序厅、无形的杀手、无情的吞噬、无声的控诉、无懈的防线、无毒的未来、报告厅等,采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将图片、漫画、影视、实物、互动体验相结合,用大量的史实资料,揭示毒品危害、展示识毒技巧、预防方法、毒情形势、禁毒成效等内容。

2.JPG

市政府副市长王郁辉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黄振福共同为“黄石市禁毒警示教育基地”揭牌。随后王郁辉副市长与市、县禁毒委(办)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参观了教育基地。

3.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黄石市禁毒警示教育基地迎来了第一批集体参观者——黄石一中教师和学生代表。在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和展板面前,师生们受到极大震动,一名李姓学生感慨地说道,以前只知道海洛因和麻果,真没想到毒品的种类居然有这么多。而且这毒品的危害也太可怕了,简直可以用恐怖来形容。以后,我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4.JPG

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黄石市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将正式免费对社会开放,并将进一步完善基地功能、热情接待、优化服务,进一步提升基地知晓度,充分发挥基地的教育功能,提升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为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发挥更大作用。(市强戒所  刘远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