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普法办组织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来源:      时间:2018-10-09 15:00


9月21日上午,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湖北太圣律师事务所律师鲁彩萍来到市民主街小学,为同学们作了“杜绝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为题的反校园欺凌专题讲座。鲁彩萍律师通过几个典型事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校园欺凌的概念、特点、危害后果以及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在场的同学们深受教育,并纷纷表示,要响应老师号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学会与同学、同伴和睦相处,不做欺凌之人,不干欺凌之事,尊敬师长,友爱同学,遵纪守法,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七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小学校的法治教育水平,我市普法办在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中选择了8名业务精通、热心青少年普法工作的律师组织成立了青少年法治巡讲团队,从今年秋季新学年开始,他们深入全市各中小学、中职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此前,市普法办还专门组织巡讲律师收集案例,精心备课,试讲评析,并邀请优秀教师对巡讲律师进行了授课培训,以进一步提升授课效果。下一步,市普法办将组织青少年法治巡讲团队,围绕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网络诈骗、网络犯罪、预防谣言侵害、加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以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与伤害预防等多个专题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青少年法治巡讲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市普法办 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