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

来源:      时间:2018-11-05 18:12


为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职工思想水平和文化涵养,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精神境界、增强工作能力,今年5月份以来,局机关党委和工会联合组织开展了“读书、荐书、评书”活动,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广泛阅读各类健康向上的书籍,打造“书香机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截10月底,共收到局机关干部读书荐书篇目55篇,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思想文化、社会管理、人文历史、科学技术等,收到评书心得20篇。

10月30日,局机关党委和工会联合开展“读书、荐书、评书”活动读书分享会,推选了6名同志分享他们的读书心得。读书分享会现场掌声雷鸣,气氛十分活跃。大家跟着分享者的步伐,速读了一个个精彩绝伦的感人故事,总结了一条条自我成长的处世箴言,打开了一方丰富多彩的阅读世界。

来自局机关二支部的徐卓夫同志以《不忘初心、让良知先行》为主题,阐述了对《知行合一--王阳明(1472--1529)》这本书和王阳明传奇一生的理解。一支部黄朝晖同志从“道”和“德”说开,落脚到党章党纪党规和宪法法律法规制度,与大家分享了阅读《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的收获。二支部杨艳同志认为《简·爱》是每一个身处逆境的女孩应该学习的必修课,她围绕“人的价值”,讲述了一个尊严和爱的故事。三支部刘敏同志另辟蹊径,为大家解读了《明朝那些事儿》里的第一号人物王阳明的故事,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发出了知行合一的感叹。四支部余琼同志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历数《一个人的记忆》,向大家展现了一个坚强的史铁生高大形象。黄石公证处支部张君梅同志从“永恒轮回”和“最沉重负担”等角度入手,向大家呈现了她眼中的米兰·昆德拉和《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局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曹海生及相关党员干部参加了读书分享会活动。(局机关工会、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