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8-11-26 08:10


11月22日,局党组书记黄振福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县级干部、市律师行业党委代表、局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和市强戒所政治处主任、局机关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参会人员如沐春风、受益匪浅,现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涛同志认为,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不可或缺,保护民营经济、民营企业的根本在于法治,作出了为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的工作谋划。市律协副会长杜水桥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解读了全面推进依法治企的工作思考。局法制科科长石炜同志立足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就服务民营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局长刘安定同志结合司法行政部门的职能特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整合法律服务资源,针对黄石民营企业发展现状,从组织开展专项法治宣传、组建法律专家服务团队、探索公职律师制度、开展专项法治体检、编制法律服务指南、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推进涉民营企业纠纷调解、建立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畅通投诉渠道、建立法律服务评价机制等10个方面,为黄石民营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

局党组书记黄振福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正确认识和看待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持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为民营企业营造好的法治环境。他指出,面对世界政治经济格局深刻调整带来的阵阵寒流、经济全球化多年累积矛盾风险涌动的沉沉暗流、一些国家掀起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的股股逆流,民营企业遭遇了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三座大山”和政策执行中的“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三重门。他强调,我们司法行政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落实好基本经济制度“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