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律师协会召开三届二次会议一致通过将党建工作写入律协章程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8-12-05 09:14

image.png

12月2日,黄石市第三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兰博基尼酒店宴会厅举行,全市67名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市律师协会三届二次会议由会长方松林主持,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江旭红作《黄石市律师协会章程》(修订案)说明,将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内容写入章程,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等纳入协会宗旨。经过表决,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章程修订案》。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黄振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指出,第三届市律协理事会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坚持“党建引领、党旗领航”,与市律师行业党委一道,带领全市律师全面推进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和协会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法律服务质量水平,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他要求,全市律师要紧跟时代谋服务,积极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经济发展大局,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围绕社会民生大局,服务“三大攻坚战”;要围绕社会稳定大局,服务扫黑除恶工作。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强化律协班子建设,凝心聚力谋发展;要强化律师队伍建设,党建引领正方向;要强化律所机构建设,规范运营塑品牌;四要强化业务能力建设,提升素质练本领。(市律协  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