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开展巡察整改专项工作约谈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8-12-07 14:42


为了深入推进市委政治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会同市纪委派驻纪检组,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充分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开展追责问责,对相关问题责任人进行对应组织处理。

12月6日,局党组书记黄振福局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周建生,就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分两个层次,对部分局党组成员和相关正科职干部开展了专项工作约谈,指出了存在问题、分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整改要求。局长刘安定同志应邀参加了专项约谈会。

黄振福同志强调,各位问题责任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思真悟真警醒;要加强学习、明确职责,明规明纪明任务;要健全制度、狠抓落实,抓紧抓实抓经常;要从严监管、执纪问责,真严真管真厚爱。他要求,各问题责任人要纪律上心、责任上肩、整改上手,以闻过则喜的胸怀和闻过则改的决心,高树纪律红线、扎紧制度防线、坚守思想底线,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周建生同志要求,大家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越来越严,作风建设越抓越紧、越抓越严、越抓越具体,问责越来越全面化、常态化,各位党员干部在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身边的人。严是爱、松是害,各位党员干部既要熟悉政策法规,又在严格审核把关、执行落实,既要注重实际情况,又要遵守工作程序,敢担当、善作为。

此外,按照整改落实工作统一安排,12月7日,局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曹海生,局机关纪委书记书记袁如生和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副主任科员余蔚兰,对副科及以下相关问题责任人开展了专项工作约谈。

经过工作约谈,各相关问题责任人思想认识到位,态度端正诚恳,均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开展了严肃的自我批评、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直指问题、红脸出汗,达到了严管厚爱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