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黄石市司法局与阳新县龙港镇高黄村开展联谊共建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1-29 14:10

近期,黄石市司法局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市直机关扶贫结对联谊活动的通知》要求1月18日,市司法局组织帮扶的阳新县龙港镇高黄村老党员、村组干部和部分村民共计30余人,以参观走访的形式,开展了一次精准扶贫联谊共建活动,参观走访了下陆区康宁社区、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法律援助中心的远程援助工作、黄石市奥体中心和矿博园。

在康宁社区参观时,大家认真学习了康宁社区两委管理经验,体验了老年活动中心和戏剧舞台等社区群众文娱设施,了解了社区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一些老党员表示深有启发;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作为戒毒人员的强制场所,一般不对外开放,参观人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学员的生活生产学习情况,并通过现场讲解和宣传资料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及戒毒知识;在市司法局大家观看了市法律援助中心通过远程视频开展法律援助的过程,了解了我市司法为民项目建设和运营情况。黄开金副局长与参观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市局工作人员现场解答法律问题,宣传法律知识;下午大家来到市奥体中心和矿博园,了解我市当前城市发展建设情况以及资源分布情况,极大提振了脱贫信心。

活动中,市局驻村工作组长详细向大家讲解了当前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扶贫相关政策,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本次联谊活动,在村民间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开拓了村民眼界,增强了村民的法律意识,为提高高黄村村民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满意度,迎接即将到来的美丽乡村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