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集中组织扶贫包保责任人上门给贫困户拜年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2-13 16:50

 

2月13日,正月初九,市司法局集中组织全局扶贫包保责任人赴阳新县龙港镇高黄村给贫困户拜年,为贫困户送去新春美好的祝愿!

在拜年过程中,包保责任人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健康状况、生产生活状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他们交流了新的一年生产生活计划,为他们再次讲解了意外平安保险、新农合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精准扶贫补充商业保险、产业分红等扶贫政策,并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积极克服困难,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力拼搏,争取早日脱贫。拜年中,包保责任人还积极帮助贫困户打扫房前屋后卫生,进一步加深了与贫困户的感情。

通过给贫困户拜年,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拉近了市司法局干部职工与贫困户的距离,更为下一步整村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严格按照上级扶贫工作部署并根据贫困户具体实际,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亲民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办公室  黄文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