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2019年黄石司法行政工作蓝图绘就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2-27 18:42



2月27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总结2018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推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这也是市司法局完成机构改革重组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市系统会议。



会议总结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司法行政干警队伍改革创新、砥砺奋进,抓监管促稳定、抓服务促提质、抓普法促法治、抓改革促创新、抓队伍强素质,巩固了安全稳定的工作基础、提升了法律服务工作水平、开创了普法依法治理新格局、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突破性发展、树立了机关作风新面貌,较好地完成了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脱贫攻坚、文明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司法行政系统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会议对2019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坚持“五突出五着力”:


☞ 一是要突出围绕中心工作,着力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职能定位,积极主动参与,展现担当作为,为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 二是要突出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特殊人群管控及场所安全管理,加强矛盾纠纷化解,确保系统内不发生不良事件。

☞ 三是要突出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坚持以人民群众法律需求为导向,高质量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大信息化建设工作力度,健全建强基层基础,增强服务能力。

☞ 四是突出抓好法治宣传教育,着力增强普法工作实效。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强宪法法律贯彻实施,加强法治文化品牌建设,打造优质法治文化示范点。四是突出抓好法治宣传教育,着力增强普法工作实效。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强宪法法律贯彻实施,加强法治文化品牌建设,打造优质法治文化示范点。

☞ 五是突出抓好各项改革工作,着力增强工作活力。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深入公证改革,深化律师制度改革,不断加大法律援助对特殊群体的保障力度。


● 会议要求:

要持之以恒抓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要做到“忠”字当先、“严”字当头、“实”字为要、“廉”字打底,着力把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建设成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一流政治机关,把全市司法行政干警打造成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的一流干警队伍。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2018年获取荣誉情况,通报表扬了2018年度优秀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