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省普法办来我市考核验收法治建设示范点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3-15 10:55



312日至13日,省司法厅二级调研员孙鹏一行4人对我市“四个100”法治建设示范点和第三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进行考核验收。

此次考核分为座谈交流、查看台账、实地考察三个环节,先后听取了“四个100”创建工作牵头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实地检查了市交投集团、市第二医院、西塞山区十五冶社区、大冶市尹家湖中学,实地察看了黄石港区法治文化广场、大冶市上冯村法治文化广场等8处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并查阅了相关单位的台账资料。

(考核组在市交投集团座谈交流)

(考核组查看台账资料)

(考核组实地察看)

考核组认为,市司法局、市普法办等单位对法治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强力推进,牵头单位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创建活动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取得了预期成效。考核组希望我市进一步巩固“四个100”法治创建成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继续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加大投入,提档升级,充分发挥法治文化的熏陶作用,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

市教育局、市经信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司法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考核验收。(市司法局法宣科 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