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董卫民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谈支持司法改革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3-15 17:00



日前,法制日报记者刘志月就“支持司法”问题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董卫民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深入,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愿景正在加速变为现实。”


作为湖北首批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四项改革试点市、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试点市,黄石始终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组织、协调、督办、推动和保障各项司法改革措施落地、落实。


全国法院“三项规程”试点法院观摩会在黄石召开,在湖北率先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如今,黄石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成果正在一步步显现。


在董卫民看来,司法体制改革稳步推进,离不开党中央对健全司法权力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制度安排,离不开各级党委对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的支持,是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在司法领域结出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