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2019年我市司法行政戒毒着力打造 “五个升级版”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4-01 18:24


3月29日, 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市强戒所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提出,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重点任务: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更加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戒毒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二是坚持底线思维、稳定为本,全力以赴打好安全保卫仗。坚持稳中当头、稳扎稳打、稳中求进,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强化习艺劳动管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防范化解场所安全风险。三是立足高质量发展、大胆创新,推进“三个模式”。严格落实司法部、省戒毒局要求,大力推进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建设。积极履行禁毒戒毒宣传职责,推进禁毒戒毒宣传新模式。加快推进所企分离改革,推进所企合作新模式。四是着力强基固本、提质增效,努力打造过硬干警队伍、功能布局、教育戒治、戒毒医疗、后勤保障五个升级版。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过去一年市强戒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市强戒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规范化建设为主线,以生活卫生达标升级为基础,以建立统一戒毒基本模式为抓手,以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为依托,科学谋划、大胆探索、扎实工作,连续实现场所“六无”目标,再次被评为全省戒毒系统年度优秀单位,为推进司法行政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9年市强戒所上下要继续发扬成绩,巩固成果,稳中求进。要坚持学习为先,提高站位,做到政治合格;要加强党建,压实主责,带好民警队伍;要管理从严,守住底线,确保场所安全;要推行“新模式”,科学戒治,提高矫治质量,推进全市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更高质量、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地发展。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徐友兴代表市强戒所作了工作报告。

同步套开的市强戒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市戒毒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着力抓好三个方面。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方位担当主体责任。二是突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强化责任压实,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抓住这个关键少数,强化工作保障,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市强戒所  刘远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