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省社矫局局长袁启贵一行到我市调研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4-04 14:45

4月2日,省社矫局局长袁启贵、副局长邵应龙一行来我市调研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市司法局局长刘安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柳陪同调研。

去年11月份,按照省司法厅的统一部署,第一批从武昌监狱、黄石市强戒所抽调参与我市社区矫正工作的3名民警分别被黄石港区司法局、下陆区司法局、铁山区司法局接收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袁启贵一行先后前往铁山区社矫局、下陆区社矫局、黄石港区社区矫正管理教育中心,听取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情况汇报,对抽调参与我市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狱戒毒民警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社区矫正工作的长远发展和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保障机制建设等情况征询了各接收单位和3名民警的意见和建议。  

袁启贵对我市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要求各接收单位要全面做好抽调民警的管理、保障等工作,及时了解并反馈民警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困难,提高民警的归属感和职业感。要提前谋划,结合实际,充分做好第二批抽调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狱戒毒人民警察的接收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

袁启贵在与抽调民警座谈中,勉励3名民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晰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这一部署安排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及时将组织关系转入接收单位,积极参加接收单位的组织活动和政治学习活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履行工作职责,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平安黄石、法治黄石建设贡献力量。(市社矫局  徐卓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