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律协举办2019年度全市律师行业扫黑除恶专题培训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4-29 15:10

 

4月28日上午,市律协在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举办全市律师2019年扫黑除恶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湖北师范大学教授、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鄂学勇授课。他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年深挖根治除根”的工作目标,阐述了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对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注意的事项特别是律师提供定罪辩护和量刑辩护的技巧法律适用的若干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

培训会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张涛传达了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扫黑办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以来全市律师参与办理黑恶案件的工作情况,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全市涉黑涉恶重点案件辩护代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正确对待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要加强学习,精准把握法律适用,要用全面性、预见性、严谨性的法律思维理清办案思路;三是认真落实有关规定,市律师协会专门印制了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资料汇编,人手一册,要求相关制度落实到位

市律协班子成员、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市律师协会代理辩护涉黑涉恶案件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及部分律师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