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突出作风建设主题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5-17 08:45


516日,市司法局举行全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第二十个宣教活动推进会。局党组书记黄振福主持会议并讲党课。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主要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黄石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的通知》《关于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司法行政系统实际,提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思想认识、工作部署、问题摸排、分类整改、传导压力、巩固成果“六个到位”,推进法治黄石、法治政府建设,为企业营造高质量营商环境,更好服务黄石经济社会发展。

局党组书记黄振福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主题,讲授了专题党课,系统阐释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概念、内在联系、成因和危害,回顾了我们党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斗争、进行自我革命的历史,对照中央纪委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新表现和12类突出问题,梳理总结了局机关存在的“三比三不比”、“三手”等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防治措施。他强调,要认清“四类先生”的嘴脸,严防患上冷、盲、滑、假、僵、梗“六种病”,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认识,把自己摆进去;开展“四心”活动,自查自纠,把问题找出来;进行集中整治,建章立制,把权利关进笼子里;提高工作本领,担当作为,把司法行政事业品牌做上去,为黄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积极营造规范法治的营商环境。

此外,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黄石市多占政策性住房清查整改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通报精神。

局长刘安定及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黄石公证处主要负责人、市强戒所班子成员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