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强戒所推动墙内戒毒向墙外照管延伸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5-24 16:41


今年以来,市强戒所以推进全国统一戒毒基本模式为契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延伸工作职能,推进戒毒人员后续照管工作。后续照管是指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出所后的跟踪监督指导管理,是禁毒戒毒体系的重要环节,主要是对出所人员的出所衔接、评估调查、开展教育帮扶,旨在进一步延伸戒毒工作“链条”,进一步巩固解除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戒毒成效,进一步创新戒毒工作形式,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助力国家禁毒示范城市建设。

根据工作安排,市强戒所将依托我市各“中心戒毒社区”平台,创建黄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后续照管工作站,实现“三个一批”的目标,即:“创建一批”,实现县(市)区后续照管工作站全覆盖;“示范一批”,以点带面,创建后续照管工作品牌;“规范一批”,推进前期建成站点规范运行。

为推进工作有效开展,市戒毒所于5月中旬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后续照管工作领导小组,由所领导挂点,选派骨干民警担任后续照管工作站指导员,制定了推进后续照管工作方案,编印了工作指导手册,并于5月17日召开了业务培训和工作部署会议,健全完善了后续照管工作制度,设计了统一的后续照管表、薄、册、卡,全力推进后续照管工作站建设工作。目前,全市已建成后续照管工作站11个。(市强戒所  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