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出台18条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措施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5-24 16:41

市司法局出台18条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措施

 

5月23日,市司法局印发《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实际,出台5个方面共计18条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措施,努力打造诚信法治营商环境。一是推动相关法规规章立改废释,提供有力法律保障。健全充分听取企业意见的立法工作机制,全面清理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二是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营造公平发展法治环境。坚持公平公正执法,坚持规范文明执法,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三是深化司法行政改革,提供优质公共法律服务。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服务民营企业功能,建设一站式综合法律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打造人民调解升级版,提升公证服务水平,开展司法鉴定整治活动,增强仲裁公信力。四是开展普法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依法治企氛围。组织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开展全媒体宣传。五是开展队伍作风整治活动,提高宗旨服务意识。开展队伍思想政治学习教育活动,开展“6+X”问题查摆整改活动,开展评议督导活动。

为加强工作保障,市司法局成立了开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成员主要由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开发区·铁山区司法局局长组成。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紧紧围绕工作目标,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各项具体司法行政工作,切实推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真正实现法治营商环境的改善和工作作风的改进。(办公室  黄文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