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念好“实、干、督”三字经全面落实包保责任制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6-19 15:13

 

近期,市司法局按照市创文指挥部的统一安排,积极动员全系统力量,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创文社区和路段包保责任制。

一是突出“实”字,把包保责任扛在肩上。5月28日,市创文指挥部调整了我局创文包保挂点社区和路段后,局长刘安定第一时间深入社区和路段进行调查摸底,掌握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制定工作方案。随后,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市创文工作有关精神,对创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黄振福在会上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作风,快速反应、真抓实干、积极作为,着力推进创文工作。局创文办结合实际及时制定了《市司法局关于实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和路段包保责任制工作方案》,把各项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落实“干”字,让创文行动产生实效。针对挂点包保社区——西塞山区黄思湾街办马家嘴社区基础条件较差,辖区中贫困户、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较多,基础设施落后的实际,结合前期市创文指挥部通报的5个方面的问题,市司法局同社区一起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6月6日下午,市司法局抽调百余名干警深入社区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环境卫生大整治义务劳动,当天共清理杂草20余车,清除垃圾近10吨,社区楼栋环境有了明显改善。截止6月上旬,全系统累计组织赴社区开展调研、走访和志愿活动6场次,参与干部职工达200余人次,推动4个方面的问题得到初步整改。

三是聚焦“督”字,推动责任压紧压实。市司法局每天安排人员在责任路段开展巡查不少于2次,对绿化维护、环境卫生、市容秩序、“门前三包”及宣传氛围等方面进行督导,在此期间累计发现问题10余个,现场拍照留存并向有关部门反馈,发出提醒函,督促整改。6月17日,我局再次向交警部门和社区发出《关于整治道路交通拥堵的提醒函》,要求交警部门针对道路交通拥堵和车辆滞留现象严重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

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创文工作任重道远,丝毫松懈不得,全局上下将持续发力,克难攻坚,为全市创文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局创文办  曾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