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开展追寻革命先辈光辉足迹学习体验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6-14 17:05


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司法局围绕“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入党初心”主题,开展追寻革命先辈光辉足迹学习体验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武昌中共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共五大会址等红色历史展陈将“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与“七一”红色主题教育有机结合,通过学习参观庆祝建党98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在中共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大家参观了教务室、大教室、训练场、宿舍和食堂等历史陈列,了解农讲所筹备和举办的经过,感受当年农讲所学员理论学习、军事训练、讨论农民运动的场景一路回顾毛泽东、瞿秋白、恽代英等革命先辈在农讲所讲授图强救国理论、传播烽火革命的激情岁月。

在毛泽东同志旧居,大家一边瞻仰伟人遗迹,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解说,探寻了毛泽东探索中国革命与建设道路的坚实足迹,了解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的创作历程。

在中共五大址,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意识,参观了中共五大历史陈列馆,深入学习了解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任务及历史贡献等珍贵党史,全新认识中共五大在党的发展史上的重大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体验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既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的创业艰辛,也深受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鼓舞。作为司法行政干部,要以革命先烈为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提高履职本领廉洁从政强化作风建设,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司法行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