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召开建党98周年庆祝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6-28 17:20

627日,市司法局召开建党98周年庆祝会,结合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开展主题教育。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黄振福娓娓讲述建党历史和“七一”由来,追忆中国共产党人救亡图存和振兴中华的激情岁月,并就司法行政部门如何在新时代推进党建工作,以党建促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精心筹备主题教育,突出思想建设。要扎实推进“十进十建”活动,巩固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成果,精心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落实落细落效“七一”系列活动,为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二要完成机构改革任务,突出政治建设。新组建的市司法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谋划工作、干事创业、开拓创新,推进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推进支部整合,突出组织建设。优化整合后的机关一二支部要深入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与司法行政业务工作的高度融合。四要落实“四大职能”,突出作风建设。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聚焦“冷、盲、滑、假、僵、梗”6种病,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造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好事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用扎实的工作作风助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周建生强调,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理想信念,始终讲政治;牢记职责任务,勇于担当作为;牢记宗旨,增强为民服务意识;牢记纪律,保持清正廉洁。

庆祝大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4名代表分别围绕退休老干部如何继续发挥支部书记作用、新任职干部如何依法履行公职当好人民公仆、基层党员干部如何扎根一线、甘于奉献和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在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党员看齐作交流发言



结合全市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司法局决定在机关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向局干部家属们发出了家庭助廉的倡议,邀请新任职的三位干部家属代表现场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家属代表承诺,将按照市司法局的倡议和要求,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作用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努力当好“廉内助”,争创廉洁家庭。

活动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强戒所领导班子成员,黄石公证处退休老干部代表,局干部家属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