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获“全国律师行业优秀党组织”荣誉称号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7-01 18:50


6月30日,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作出了《关于表彰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律师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我市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被授予“全国律师行业优秀党组织”荣誉称号,全省仅有3家律所党组织获此殊荣。

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02年,2003年该所作为黄石市中介组织(律师)党建试点单位率先成立了独立党支部,至今党员发展至22名,党员人数占比达52.4%。

多年来,该所坚持党旗引领,以党建带队建促所建,带动律所提档升级、高速发展:一是党建引领制度创新,盘活“所务一盘棋”。通过创新“两会合一”工作机制,走出一条“以党建促所建”的新模式,将合伙人会议、党支部委员会会议“两会”一并召开,全体合伙人和党支部委员共同参加,党支部与合伙人之间有了充分沟通的平台,普通律师通过这个平台得以更为顺畅地表达想法和心声,在所务决策中发挥重要作用。二是党旗领航文化建设,传递党建“好声音”。易圣所党支部成立以来,积极开展“两学一做”等教育实践活动,并将每月的第三个周六定为“党组织活动日”,定期组织大家开展学习和文体活动,开办党建园地、律所文化长廊等文化宣传板块,形成了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通过引导党员律师使用“学习强国”网络平台,通过晒一晒分数、答一答题目、看一看视频、学一学文件、谈一谈经验等做法,让党的知识轻松驻扎党员心田,逐步形成制度化的教育常态,努力提高党员律师的“四个意识”。三是党员示范创优争先,营造干事“好生态”。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易圣所党支部制定了“双向培养”发展计划,一方面将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另一方面将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近年来发展培养的6名律师党员均已成为各自领域的骨干律师并成为律所合伙人,形成了党员律师创先争优,带动全所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