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律师行业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7-01 18:55

628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庆祝大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黄振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方松林,市律师行业党委成员及全市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市律师行业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共9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由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副会长敖英姿领誓,两名新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全体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会议表彰了湖北众焱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等5家党支部为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湖北元初律师事务所纪丽等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邓琨等12名优秀共产党员。湖北众焱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李春愈、湖北鸣伸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委员叶宇昆、湖北太圣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徐娟、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新党员鄂彬分别作交流发言。

黄振福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律师工作放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遗余力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战略规划。

黄振福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努力在促进律师服务黄石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创造新业绩。要突出“四个引领”,推动我市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引领我市律师行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引领我市律师所的健康发展。三是引领律师坚持职业操守,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四是引领律所创造一流业绩。要处理好四个关系。一是继承与创新的关系。二是形式与内容的关系。三是开放与封闭的关系。四是共性和个性的关系。要重点发挥四个作用、做好四项重点工作。“四个作用”发挥团结、凝聚广大律师的政治核心作用;律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律师自身素质提高的帮助、促进作用;对律师事业的引导监督作用。“四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律师参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二是开展律师专业水平评价试点。三是扩大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和律师调解试点。四是推动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