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全面发力持续推进文明创建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7-31 17:25


为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增强市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使命感和紧迫感,7月29日-30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黄振福带领局机关、市强戒所等直属单位和西塞山区司法局干部职工到马家嘴社区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对全局各单位、各部门创文工作进行了一次检查拉练。

图片11113131.png

我局将干部职工分成两组,一组对包保社区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检查,全面清理社区卫生死角、劝导不文明行为。另一组与社区干部、志愿者一道,清扫路面垃圾,清除墙面污迹和破损广告,重点开展卫生死角清理,动员商铺经营者切实担负起门前“三包”责任,共同参与创文工作。经过埋头苦干,共清理杂草和生活垃圾30余车,清运大件垃圾10余件,劝导乱停乱放车辆10余辆,社区楼栋环境焕然一新,赢得了社区干部和群众的一致称赞。

局创文办安排专人对创文包保路段澄月岛路和青禾路沿线的绿化维护、环境卫生、市容秩序、“门前三包”及宣传氛围等进行巡查督导,发现垃圾及时清理,发现问题及时督办。

局创文办组织专班对全局系统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等窗口单位开展了拉网式检查督导,重点检查内容包括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公共服务、应知应会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迅速整改,及时补齐短板。

黄振福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政治任务,全局干部职工要保持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怀着满腔热情和担当作为的激情投身到创文工作中来,切实帮助社区做好创文工作,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好家园,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他要求,全局各单位各部门要立足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尤其是窗口单位,要落实创文工作要求,提高法律服务质量,积极宣传创文应知应会知识,营造良好的文明法治环境,助推全市创文工作深入开展。(政治警务部 黄朝晖)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