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黄石市司法局部署“七大行动” 打响社区矫正百日攻坚战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8-09 18:30


87日,黄石市司法局在全系统内部署开展七大行动,打响了社区矫正百日安全稳定攻坚战活动

一是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深入排查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执法、社区服刑人员监管制度落实和考核奖惩过程中的安全漏洞和隐患。加强司法e通巡查,每日全覆盖核查社区服刑人员定位情况,加强监管隐患预警分析和预防。

二是开展监管问题大整改行动。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和矛盾纠纷问题,逐一登记造册,逐一销号解决,并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实现社区矫正工作长效发展。

三是开展严管对象大走访行动。每半月对严管类社区服刑人员走访一次,及时了解和掌握严管类社区服刑人员现实表现和行为动向,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四是开展重点人员大转化行动。对重点社区服刑人员实行一对一责任包干,进行包保管控,每日掌握其活动轨迹。逐一进行谈话教育,加强心理辅导,转化思想情绪,避免发生监管问题。

五是开展矫正对象大点检行动。严格落实实人点检机制,严肃开展社区服刑人员点检活动,强调点检纪律,进行队列训练,规范行为养成,增强社区服刑人员在矫服刑意识。

六是开展法律纪律大教育行动。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政治教育和警示教育,严申工作纪律,严明管理规定,增强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意识。加强个别谈话和心理疏导,及时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动态和矫正情况,帮助他们康复心理、消除不良情绪。

七是开展执法环节大检查行动。加大社区矫正执法检查监督力度,对社区服刑人员监管措施和制度落实情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监督,确保社区矫正工作责任压实到位,工作措施落地生效。(社矫办  徐卓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