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黄石市司法局全力备战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8-20 19:35


2019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进入倒计时,市司法局在全力做好考务准备工作的同时,也全力抓好系统内参考人员的备考工作。今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共有31人报考参加“法考”,其中仅市局就有15名同志报名。近段时间以来,他们废寝忘食,厉兵秣马,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决心在即将开考的全国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获得好成绩。

2018年开始,国家司法考试制度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行“2+1”考试模式和全面推行计算机化考试。做好新时期的司法行政工作,不但要有深厚的法学理论基础,而且还要有与履行职责相关的专业法律知识,具备较高的综合技能和精湛的业务水平。

市局领导十分重视,从适应形势发展、壮大专业法治人才队伍、服务社会的高度,把组织系统内干警参加“法考”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一是要求局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科对全局系统符合报考条件人员进行调研摸底,并提出有关鼓励与支持措施;二是要求全局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凡是符合条件人员,年龄在45周岁以下且在执法岗位工作的业务骨干以及从事法律服务工作的相关人员必须参考,创造条件鼓励符合条件人员积极报告参加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随着今年考试时间日益临近,近日市司法局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在没有突击性重大任务情况下,一般性的工作不要安排参考人员参与,在时间上给予大力支持,让报考人员安心、静心复习备考,同时创造便利条件组织他们集中学习、交流互动。局机关报考人员克服酷暑,日夜加紧复习,进入了一片紧张的备考状态。(法考科 姚义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