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黄石公证处举办公证开放日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8-29 17:43


828日,黄石市黄石公证处举办黄石公证开放日活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颁布十四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制度恢复40周年。本次开放日活动是黄石公证机构改制以来举行的第二次公证开放日,人大、政协、行政机关、企业、法律服务行业、社区群众代表、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均参加了此次开放日活动。

代表们参观了咨询室、办公大厅、工作室,观摩公证咨询接待、受理办证、证书制作和证书送达全过程,听取公证机构发展和改革历程,观看公证宣传片,参加座谈交流等形式零距离了解公证制度,感受公证的魅力。

代表们畅所欲言,既肯定了黄石公证处在“放管服”改革背景下,大力开展办理公证“最多跑一次”,积极推进法律事务性服务、小额遗产继承、开通民营企业绿色通道、企业事务专项负责、复杂案件项目化管理、公证员首问负责制等惠民便民新举措,又献言献策,建议公证机构和广大公证人员开拓进取,努力提升公证服务质量、增强社会群众直观感受,加大公证制度的价值宣传,让更多群众和企业了解公证、知晓公证、信任公证、运用公证。

通过开放日活动,展示公证改革成果,宣传公证服务,推广公证业务,倾听公众法治需求,拉近公证法律服务与群众距离,使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公证的作用,同时助推公证发展,增强公证活力,为推进我市法治建设、优化法治环境作出积极贡献。(黄石公证处 王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