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政府法律顾问团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8-29 17:50


828日下午,黄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市政府法律顾问团第一次全体会议。市政府法律顾问团全体成员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室、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局长刘安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府法律顾问室负责人赵大军宣读了《黄石市政府法律顾问管理办法(试行)》。市政府法律顾问团成员蔡学恩、江国华、方松林、杜水桥、伍小明围绕如何履好职尽好责以及如何切实加强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进行了座谈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受聘为黄石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根据市政府工作要求,发挥好专业特长,积极履职,全力为黄石法治政府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市司法局局长刘安定向顾问团成员介绍了重组后的司法行政机关主要工作职责以及今年以来法治政府建设情况。他表示,市司法局将按照市政府法律顾问团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通过组织召开全体会议、专题会议等方式充分发挥市政府法律顾问的作用,积极探索建立市政府法律顾问团事项受理规定、咨询意见书、意见反馈书、内部决策制度等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顾问团的工作。

同时,他还表示要加强与顾问团成员间的沟通联络,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法律顾问履职尽责创造良好工作和提供优质的服务。(律工科 吴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