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黄石市部署落实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司法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9-02 08:05



为切实做好中央依法治国办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司法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829日下午,市委依法治市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整改落实工作。

会上,市司法局副局长王世贵传达了《湖北省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司法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精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同志介绍了《黄石市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司法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市委宣传部、市委编办、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等单位分别结合实际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黄振福同志强调,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事关城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其监管必须严而又严,在下一步的整改工作中要重点把握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这次中央依法治国办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司法督察规格很高,从督察方案制定到组织实施督察再到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各方面的工作均由中央审定把关。各单位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指示要求,始终保持食品药品高压严管态势,确保食品药品绝对安全。二是明确整改目标任务。省委依法治省办要求830日之前上报我市整改方案,1021日前报告我市整改落实情况,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切实加强督察整改工作组织领导,对督察反馈的4个方面21类共性问题,照单全收,举一反三,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不断提高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水平;对督察反馈的我市存在的4个性问题,相关单位要深挖问题根源推动解决主体责任不落实部门协同不够、查处力度不大等深层次问题,健全完善食品药品治理体系,提升安全保障水平。三是强化整改责任落实。各单位要按照省、市委部署,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扎实推进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整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及时主动向分管市领导汇报,多方争取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市委依法治市办将加大督察力度,适时组织专项督导,并视情况采取通报、约谈、回头看等措施,扎实推进督察整改。(法治调研督察科 肖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