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局长刘安定赴包保社区及司法所开展工作督导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9-06 09:00

96日下午,市司法局局长刘安定率相关人员赴西塞山区马家嘴社区、河口镇司法所、黄思湾司法所开展工作督导。



在西塞山区马家嘴社区,刘安定一行实地察看了沿街立面及交通路口创文工作情况,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以点带面,推动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实地察看结束后,刘安定一行与马家嘴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工作座谈,听取了社区创文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该社区目前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他强调,社区创文工作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推进:一是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今年是三年创文工作的第二年,也是关键一年,全体社区干部要牢固树立创文工作信心和决心,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将创文工作与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相结合,积小胜为大胜,不断巩固创文工作基础。二是明确工作目标。要根据社区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目标,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社区创文工作落地落实。三是完善创文工作方案。要针对前期通报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进一步完善创文工作方案,配强工作专班,加大工作力度及资金投入,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四是落实各方责任。要进一步加强与各方的协调联系,充分发动辖区单位及包保单位参与社区创文工作,发放工作任务通知单,推动各单位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及包保责任。五是突出工作实效。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沿街立面及交通路口等重点部位整治,以点带面,推动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在西塞山区河口镇司法所,刘安定一行详细了解了司法所人员编制情况、辖区社区矫正人员情况及刑满释放人员数量,现场查阅了人民调解案件卷宗,他强调要进一步配齐司法所工作人员,彻底消灭“三人以下司法所”;要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及人员监管,确保国庆及军运会期间不出乱;要进一步推动人民调解协议的司法确认,从根源上化解双方矛盾纠纷,不断规范人民调解案件卷宗制作,让每一起人民调解案件都经得起历史检验。




在西塞山区黄思湾司法所,刘安定一行详细了解了司法所人员编制情况及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现场查阅了刑满释放人员信息登记表,他强调要不折不扣完成司法所工作人员达到3人以上的工作任务;要全面摸排辖区刑满释放人员数量,进一步落实安置帮教举措,明确安置帮教责任人,对摸排中发现的有暴力倾向的刑满释放人员,要及时向辖区综治部门反映,并协助做好相关管控工作,为国庆及军运会社会稳定贡献司法行政力量。(办公室 黄文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