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黄振福同志暗访巡查基层司法所突击检查安保维稳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9-10 19:35


910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黄振福带队深入临近武汉周边的大冶市还地桥镇司法所、保安镇司法所、金牛镇司法所进行暗访巡查,重点就社区矫正人员和在册安置帮教对象帮扶情况与当地党委、政府及政法委、司法行政等部门负责人进行共商,安排部署安保维稳工作。黄振福指出,司法所处在化解人民内部矛盾、预防和减少犯罪的第一线,要切实做到勇于担当,守土尽责,全力确保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黄振福一行在暗访巡查期间先后了解了司法所人员编制和在岗工作情况,听取了社区矫正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管控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并面对面听取了部分社区矫正人员意见和建议。黄振福对大冶市配齐配强司法所力量,在全市率先消灭“三人以下司法所”工作表示肯定,对暗访巡查的三个司法所认真贯彻落实市局“迎大庆、保军运”维稳工作部署表示满意。

黄振福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迎大庆、保军运”维稳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和政治任务来抓。司法所要围绕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找准结合点,充分履行工作职责,体现司法为民情怀。二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深入开展危险隐患排查,尤其要做好社区矫正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管控,底数要清,管控要严,责任要实。三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严格履行请示报告制度,突发事件不得迟报、漏报,更不能瞒报。四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发挥基层组织群防群治力量,结合人民调解、社会帮教、行业帮教等多种方式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政治警务部 曾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