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全市社区矫正系统深入开展“迎大庆、保军运”维稳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9-20 21:45



920日,市司法局社矫办组织召开社区矫正系统“迎大庆、保军运”维稳工作推进会,深入推进全市社区矫正系统“迎大庆、保军运”维稳工作。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各县(市、区)社矫局(办)负责人,抽调参与我市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狱、戒毒民警参加了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迎大庆、保军运”维稳工作有关精神,总结分析了三季度社区矫正工作形势,并对全市社区矫正系统“迎大庆、保军运”维稳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抓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要全面排查隐患,深入排查社区服刑人员监管隐患和矛盾纠纷,登记造册,销号解决。要加大管控力度,扎实推进社区矫正百日安全稳定攻坚战和“迎大庆、保军运”维稳工作开展,落实战时举措,加强教育矫正,切实维护国庆、军运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会议对全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识时务。在思想上、行动上、目标上要有清醒的认识和明确的方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关于“迎大庆、保军运”维稳工作的部署上来,把“迎大庆、保军运”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作为第一工作要务。二要明任务。一方面要将社区服刑人员管控好,避免发生脱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问题,另一方面要将监管隐患排查好,坚决杜绝发生社区服刑人员影响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事件发生,着重加强对涉黑涉恶、涉枪涉爆、涉邪教、恶性犯罪、有精神病等重点社会服刑人员的管控。三要压责任。各县(市、区)社矫局(办)“迎大庆、保军运”维稳工作专班要切实发挥作用,制定责任清单,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对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的指导和管理,齐抓共管,坚决打赢“迎大庆、保军运”安全维稳攻坚战。(局社矫办 徐卓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