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9-27 08:01



926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委副主任、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胡勇政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通报了2018年度全省法治建设绩效考核我市排名情况,总结市委依法治市办成立以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后一季度的重点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我市2019年度法治建设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5项法治考核事项和《中共黄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会议制度(试行)》4制度文件。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领导。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提升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水平要紧盯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相关领域法治工作的组织协调,推动形成具有黄石特点的法治工作新格局。

会议要求,市委依法治市办明确职能定位,当好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参谋助手。市委依法治市办是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运转中枢,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广的视野来认识、思考和谋划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抓好统筹协调督办督察执行落实。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是一项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把握重点、精准发力、整体推进。要聚焦提升法治黄石建设规范化水平,突出抓好制度建设,严格落实法治考核工作,各单位要主动扛起法治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对照考核指标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

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法治绩效考核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参加了会议。(法治科 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