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黄石考区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圆满收官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10-15 12:00

     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黄石考区主观题考试于13日上午在湖北师范大学教育大楼正式开考。考区秩序井然,考纪严明,考风端正。中午十二点三十分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至此,2019年法考所有考试全部结束,完美落幕。

今年主观题考试在全省设立了5个计算机化考区,1个纸笔考区。其中黄石考区主观题考试首次使用计算机化考试,集中了黄石、黄冈、咸宁、鄂州等四地616名考生参考。当天上午8时许,教育大楼的门口人头攒动,考生们分别从临时设置的三条人行通道依次通过安检和人像识别进入考场。在考场内统一配备屏蔽仪、金属探测仪等防作弊器材,所有考场均安装监控设备,并能实现远程巡考,考场考试情况通过视频巡考系统实时上传司法部指挥中心。

今年是由之前的“国家司法考试”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后的第二年。原国家司法考试一年一考(传统纸笔考),2天分4场进行,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模式从2018年开始改革为一次考试、两个阶段,考试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部分,全面推行计算机化考试,保留部分纸考方式。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有效期两年,通过客观题考试的考生才有资格参加主观题考试。

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市公安局、市经信局、市卫健委、市消防救援支队、湖北师范大学、国网黄石公司、联通公司等相关成员单位和部门,积极配合,联动作战,严守安全底线,严厉打击防范作弊,积极维护考场周边稳定,切实做好考试应急保障,值守备勤。市司法局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工作原则,全面落实司法部“九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以考务考试工作“零差错”为目标,组建了9个考务工作小组,职责明确,衔接有序,全力做好考场考务和考生服务,圆满顺利完成了黄石考区考试组织实施工作。

上午9时,黄石考区副总督考、省司法厅副厅长张正军、湖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赛玉等领导巡视督考了黄石考区。

(法考科   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