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 推进精准脱贫 ------黄石市司法局积极开展“扶贫日”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10-18 18:30


201910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按照市委关于开展扶贫日活动统一部署安排,市司法局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为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贫困群众身边,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黄振福带领局部分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来到帮扶村--龙港镇高黄村,结合当前“防山火抗大旱”工作要求,向高黄村现场捐赠9000元用于购买水泵设备,支持高黄村防火抗旱工作。市司法局还组织党员干部走访慰问了帮扶贫困户,宣传解读相关政策,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落实落细扶贫工作要求。


革命老区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一直是司法行政干部牵挂关心的事情,在“扶贫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市司法局通过与高黄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坚定了司法行政干部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局扶贫工作队长石松同志结合扶贫工作,给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动情的说:脱贫攻坚讲的是政治,干的是民生,体现的是大局,反映的是党性,作为一名机关干部,被组织选派到脱贫攻坚前线,既是组织信任,也是学习锻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革命意志,坚决将扶贫任务完成好,主动担当作为,不辜负高黄村4300名群众的期望。

龙港镇是一个革命老区、红色苏区,一大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名烈士在这块红色土地上留下了英雄的足迹激发司法行政干警职工帮扶革命老区困难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7日,局机关党员干部来到阳新县龙港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祭奠缅怀活动为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龙港镇的“红军街”“革命年代,是这些烈士用自己的宝贵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英雄虽逝,精神犹存。”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黄振福说,当年龙港人民为革命作出了巨大的奉献和牺牲,英雄人民的后代我们不能忘记,开展这个活动是希望借缅怀先烈的同时,鼓励大家要以这种红色精神和优良传统巩固扶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经过几年的努力,曾经深度贫困村的高黄村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全村209729人建档贫困户已提前实现整体脱贫。市司法局将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推动高黄村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新时代乡村振兴目标迈进。(余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