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持续开展交流学习 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效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10-24 17:34


1024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黄振福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市司法局局长刘安定,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兵分别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这是市司法局近期开展的第5次学习交流,10名县级领导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先后分享了学习体会,通过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有效促进了全局上下推进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

刘安定同志以《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题,从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的主要内涵、形成和发展、特色与优势等几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强调司法行政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性,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多党合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四个自信”,自觉抵制盲目照抄照搬西方政党制度的错误思潮,做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维护者、促进者,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繁荣发展。

王兵同志以《强化宗旨意识、牢记爱民理念》为题,为大家解读了强化宗旨意识、牢记爱民理念的重要意义,讲述了党的领袖和英模人物践行宗旨意识、爱民理念的先进事迹,要求司法行政机关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筑牢爱民情怀,提高为民能力。

黄振福同志在主持学习活动时强调,要继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积极履行党员政治学习义务,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要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全局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将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完成“五个具体目标”。要用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司法行政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