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我市举办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培训班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10-29 08:21


1026日,市司法局在湖北理工学院豁度楼举2019年度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培训班。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又明、民庭庭长王建明全市130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授课,市司法局副局长黄开金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长徐国林和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王又民同志结合典型案例和工作实践,就法律人用法思维和用法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以互动的形式引导学员如何运用法律思维办理案件;王建明同志以案说法,与参会学员逐一讲解法院审理案件过程中常见问题和办案经验,并就自己在法理上的一些观点与学员进行了探讨。

黄开金同志对一年来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维护公平正义确保社会稳定中所起的积极作用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提供法律服务过程中还存在不足和需要改进之处,并对我市基层法律服务行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法律工作者要有政治思维,要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明确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任务开展工作;二是守规矩,法律工作者认真学习《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办法》,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提高服务质量,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工作,建立底线思维,杜绝违法、违纪、违规行为;三是谋发展,法律服务工作者正视自身定位,扎根基层,积极服务村镇社区居民,参与公共法律服务和多元解决人民群众矛盾纠纷,在人民调解、法律援助、仲裁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树立法律工作者维护基层公平正义的良好形象,为维护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促进法治科 刘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