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全省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律援助实务技能培训示范推广班在我市举行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11-04 17:02


1030111日,湖北省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律援助实务技能培训示范推广班在黄石市阳新县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班由湖北省法律援助中心举办,武汉东湖公益服务中心承办,黄石市司法局和阳新县司法局协办,旨在为完善我省法律援助专业化培训体系建设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实务技能培训模式,为创新法律援助教学模式进一步积累经验。湖北省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潘泓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本次培训班通过互动体验,让学员加深律师参与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具有重大意义的思想认识;通过知识沙龙,让学员掌握为未成年人提供法律援助的工作内容和方法;通过以案说法,让学员熟悉为未成年人提供法律咨询、代理、调解等服务流程。培训班全程形式新颖、效果明显,得到了全体参训学员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培训结束时,潘泓高度肯定了近年来黄石市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期待通过此次培训班,推动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再上新台阶。来自黄石、黄冈、鄂州的法律援助专职律师和黄石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的志愿律师共计3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公法科  陈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