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胡勇政同志在市司法局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11-07 10:10


1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政在市司法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在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谈心谈话、座谈后指出,市司法局党组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找准职能定位,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实现了新的发展。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周密部署,进展有序,达到预期效果。

胡勇政要求,当前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司法行政系统要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不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胡勇政强调,一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按照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认真检视问题,坚持刀刃向内、对标对表直面问题。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聚焦当前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加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司法行政干警忠诚可靠。要深入推进专业化建设,提高广大干警素质和本领,确保更好地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要坚持改革创新,着力破解制约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难题,促进司法行政队伍长远发展。三是要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夯实基层司法所建设,补齐短板,充分发挥司法所在人民调解、履行刑事执行(社区矫正)、化解矛盾纠纷、安置帮教、统筹提供基层公共法律服务等重要职能。

胡勇政要求,要全力以赴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为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