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党代表视察市司法局党建品牌创建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11-28 18:30


1127日,黄石市党代表邓昌武、杨晓莲、程玲、李铁亚等一行来到市司法局,调研视察局机关二支部让公共法律服务之光照亮每一个角落党建品牌创建情况。

调研组采取听、看、访的方式,听取支部党建品牌工作汇报及服务广大群众的经验介绍,翻阅了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资料实地考察了市法律援助中心和黄石公证处两个为民服务窗口,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询问正在窗口办事群众对窗口的评价和意见建议。调研组高度肯定了市司法局机关二支部党建品牌的做法及成效,认为该项党建品牌主题旗帜鲜明,党建引领扎实有效,具体措施坚强有力,服务群众成效显著。

近年来,市司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全面整合全市法治资源,推动各类法律服务资源统一集中到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加快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机关二支部以党建引领+法治服务为指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一是抓党建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主动服务大局,为优化营商环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供法律支持和保障,为民营企业开展免费法治体检专项活动,为民营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减免部分涉企法律事项费用。组建专业法律志愿服务队伍,选派专业律师赴看守所、人社、市中院、检察部门及磁湖汇众创空间等地值班,为企业家、创业者、农民工、刑事案件当事人等群体提供法律服务。

二是抓党建服务广大群众需求。推行实体平台一窗办多事,整合司法系统各项服务职能,实现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流转办通过搭建实体热线网络全时空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真正实现了便民利民惠民全天候、全时段、全覆盖带动和打造法律援助在你身边”“公证快车”“律师进社区”“法律直通车”“园区律师顾问团”“公共法律服务志愿队等法律服务品牌,促进法律服务提档升级,努力让每一名服务对象都有满满的获得感和深深的体验感

三是抓党建强化队伍教育管理。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亮牌服务活动,让服务窗口的党员全市的党员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人民调解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开展精准服务、便捷服务、高效服务,不断夯实做优为民法治服务品牌。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曹海生及局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柯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