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黄石宪法宣传周之“宪法七进”活动集锦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12-06 19:35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宪法宣传周”期间,我市各地各单位紧密围绕“宪法七进”的活动要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系列活动。现在,就让我们来看一看吧。

【宪法进企业】

12月4日下午,黄石交投集团召开以“新时代 新征程 走向良法善治之路”为主题的宪法宣传讲座,邀请了湖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院教授博士黄本莲,围绕加强宪法实施,维护宪法权威”以及“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推进这两个主题,为集团员工作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宪法意识和法律素养

12月5日上午,西塞山区在上窑龙腾市场举行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大咨询暨“法律进市场”活动。区检察院、区法学会、区妇联等单位参与了宣传咨询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将宪法学习宣传引向高潮,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经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500余人次。 

【宪法进乡村】

12月6日上午,市财政局局长姜笑山带领机关43名同志到扶贫点大王镇港东村开展“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将法律宣传与扶贫包保相结合,向村民发放发《黄石市财政局法律宣传手册》,并邀请元初事务所的熊虎鹏下乡提供法律咨询答疑,提高村民普法知晓率,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

【宪法进机关】

近日,市财政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气象局、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观看宪法宣传专题片、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形式,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进一步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市财政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宪法专题学习会)

(市气象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集中观看《70年法治回眸——我们的自信在这里》)

12月5日下午市水利和湖泊局举行依法行政专题讲座,各县(市区)水利和湖泊局政策法规科负责人,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计105人参加同时,组织干部观看了法治宣传视频《70年法治回眸,我们的自信在这里》。

宪法宣传周期间,市广播电视台组织全台工作人员开展宪法、失职与渎职等相关法律知识培训,并观看短片《70年法治回眸,我们的自信在这里之宪法篇、行政法篇、民法篇》。

【宪法进学校】

12月4日晚,湖北师范学院第20届模拟法庭活动在教育大楼报告厅举办。黄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陈欣,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审法官黄显珠,黄石市铁山区法院主审法官孔扬,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志,该校团委、经济管理与法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分为情景再现、提问环节、模拟庭审三个部分,围绕当下热点,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校园暴力的危害以及产生的后果,帮助同学们了解法律知识,感受法律魅力。

12月5日,阳新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为县第一中学40余名学生精心组织了一场法院庭审过程观摩活动,通过以案释法,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也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

【宪法进社区】

12月4日,市国资公司到下陆区孔雀苑社区开展法治咨询进社区活动,为社区群众宣传宪法、解答法治咨询。

12月4日上午,黄石港区人民法院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在延安岭社区活动室开展“防诈骗知识讲座”,近50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