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生活小故事 法治大视野】黄石电视专栏《法治视界》(第二季)在宪法宣传周开播啦!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12-06 19:50


生活小故事,法治大视野。大家好!法治微电影展播栏目《法治视界》又和您见面了……随着主持人熟悉的栏目导语声响起,我市原创的电视法治节目《法治视界》微电影展播专栏(第二季),在今年“12·4”第6个国家宪法日正式开播了。

2018年9月,市司法局、市普法办与黄石电视台联合创办《法治视界》微电影展播栏目,先后播映了14部2016—2017年间获得国家及省级奖项的优秀法治微电影作品,在社会各界引起较好反响,也逐渐成为黄石普法在电视媒体的一个闪亮品牌。为强化普法品牌效应,优化群众学法体验,提升我市公民对法治宣传教育的普及率和参与率,今年,我们在《法治视界》第一季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改版,在“微电影展播 + 现场嘉宾访谈”的基础上,新增加了“街头随机采访”环节,提高了节目的互动性,提升了群众的参与度。同时,通过宣传我市2018—2019年优秀的法治动漫微电影作品,以带动更多的单位和个人积极投入到法治文艺创作中来,进一步繁荣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本季《法治视界》栏目自12月4日起,每周三晚8:00在黄石电视台都市频道推出一期,每期节目在黄石电视台各频道将滚动重播9次,预计总播出14期。同时,除电视收看外,观众朋友还可通过“云上黄石”手机APP“点播”频道随时回看,不错过每一期精彩瞬间。

【附】《法治视界》第二季播出明细表

《法治视界》第二季播出情况明细


播出频道

播出时间

首 播

都市频道

晚上20:00   周三

重 播

都市频道  

晚上23:00   周三

都市频道  

早上7:00    周四

都市频道

中午12:05   周四

都市频道

晚上19:35   周四

公共频道

中午14:25   周五

公共频道

中午14:25   周六

公共频道

中午14:25   周日

公共频道

中午14:25   周一

公共频道

中午14:25   周二

每期节目共播出1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