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12-11 17:31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2月10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局党组书记黄振福主持会议,局长刘安定应邀列席,市纪委、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市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局党组书记黄振福代表局党组班子进行检视剖析,报告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收获,通报了局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政治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查摆问题和不足,聚焦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针对性的制定了整改措施,确定了努力方向。

随后,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聚焦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班子成员相互开展批评帮助。整个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紧张有序,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锤炼党性、提升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市纪委、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市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会议质量和效果,提出了有关要求和建议。

黄振福同志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凝聚智慧、形成共识,从善如流、反思警醒,做到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二是加强问题整改,取信于民。要列出整改计划,建立整改清单,切实整改落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固化成果。要针对性地修订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坚持形成常态化,促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