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法律服务进社区 现场为民解难题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0-01-21 16:35


---黄石市法律服务志愿队为马家嘴社区群众提供法律志愿服务


近日,在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总队授旗仪式活动,局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曹海生代表“黄石市法律志愿服务队”接受了志愿队旗帜。授旗仪式结束后,局创文办会同公法科立即组织全市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员、司法鉴定人、人民调解员、仲裁员等25名法律志愿者赴市西塞山区马家社区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

活动伊始,就得到社区群众的积极响应。居民芦女士就如何维护自身权益进行法律咨询,得到了法律志愿者石钧中律师的详细解答,并现场为其代书强制执行申请书。石钧中律师还告知其申请执行需要提供的相关材料以及本地执行立案的相关程序。其他社区群众针对自身面临的各类法律困扰难题,有针对性地咨询了不同专业的法律志愿服务者。2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了社区居民30多位,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黄石市司法局立足自身职能特点,成立了由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员、司法鉴定人、人民调解员、仲裁员组成的法律服务志愿队,旨在通过整合全市法律队伍资源,围绕人民群众和民营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先后推出了公证快车、律师进社区、法律直通车、园区律师顾问团、法律援助在你身边等服务品牌,让公共法律服务走进社区,走进园区,走进老百姓的生活,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去年,全市各级法律服务志愿队为人民群众和民营企业等对象开展法律咨询、法律讲座、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次,服务群众累计15000余人次。新的一年,全市法律志愿服务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优良的作风,为全市创文工作提供高质量的法律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