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强化节前廉政教育 持之以恒抓好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0-01-23 18:25

122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玉书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春节集体廉政谈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局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市纪委近期2期通报,局党组成员、市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张立新,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艳分别交流学习心得


付玉书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市也将迎来建市70周年,做好司法行政工作责任重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得到坚决贯彻落实。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优良作风积极主动参与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在服务全市大局中体现司法行政队伍的担当与作为。三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持“严”的总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扛在肩上,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四要坚持党建引领,以抓党建促进业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履职尽责,做司法行政工作的行家里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要扎实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制度管人管事,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增强纪律的约束力,切实做到管理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队伍。

会上还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付玉书指出,节日期间是廉洁问题的多发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廉洁自律表率。全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率先垂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勤俭、清廉、文明过节;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自律与他律相结合,管好自己、管好身边的人,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替一级负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提高思想认识,严守纪律红线。保持头脑清醒警钟长鸣,克服麻痹心理、侥幸心理,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好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不该说的不说;管好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管好公务用车,该封存的要封存。三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的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护短;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上级纪律要求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得力,造成恶劣影响的,坚持“一案双查”,既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追究相关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