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黄石市强化信息化手段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0-02-03 22:00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黄石市利用司法e通平台、司法e通手机APP、微信、电话等信息化手段,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确保日常管理少流动不放松

一是加强定位管控充分利用司法e通手机定位系统,对全市社区矫正对象实行手机定位,精准掌控社区矫正对象日常活动轨迹,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对象不乱跑、不脱管全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采取电话、微信、位置共享等方式,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每日定位、每日报告实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动态信息

二是强化信息化管理。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取消了各种社区矫正对象的集中活动,取消了社区矫正对象请假外出审批和居住地变更审批,着力减少疫情传播的风险。各级社区矫正机构积极采取电话、微信、视频、位置共享等信息化方式,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的报到、定位、管理、教育等工作,实现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跑动”,通过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竭力控制疫情传播。全市各司法所也加大了对社区矫正对象疫情信息的日常摸排,落实“日排查、日记录、日报告”工作机制,全面掌握了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体情况、具体位置、活动轨迹等信息,实现了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

三是加大教育引导。全市各司法所均建立起覆盖辖区内所有社区矫正对象的微信,并在微信群内广泛向社区矫正对象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知识和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工作管理规定全面动员、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串门、不走动、不聚会、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活动,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实时在线”,每日群内报告身体状况、活动轨迹,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症状要立即就医,并向社区矫正机构报告。截至目前,全市社区矫正对象中暂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黄石市司法局  徐卓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