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吴锦市长检查我市强戒所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0-02-12 21:25





 2月12日上午,市长吴锦一行到市强戒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查看民警及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生活保障情况。
吴锦一行听取了局党组成员、市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张立新关于近期市强戒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场所值班值守工作安排、干警及戒毒人员生活物资保障等相关情况。


吴锦对市强戒所采取的连续14天封闭值班工作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战斗在一线的值班民警表示慰问。他强调,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防控举措,加强后勤保障,确保监管场所不发生疫情。下一步,市司法局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加强新收治戒毒人员管理。即日起,新收治人员一律先按照防疫要求检查,入所后一律隔离观察14天,阻断传染源,防止输入性新冠肺炎病例。
二是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戒毒场所要实行封闭管理,除补给生活保障物资以外,任何人一律不准与外界接触。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所内隔离区连续14天封闭值班措施,落实所内每日全员测体温、全方位消毒,确保场所不发生疫情。
三是要按属地管理原则做好防控。按照市防疫指挥部的统一安排,我市戒毒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需纳入属地统筹谋划,市强戒所要主动与属地防疫指挥部联系,结合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与定点医疗机构协商,开辟发热人员离所治疗绿色通道,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四是要合理调配警力。要做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总体战的思想准备,按照实际情况合理安排,科学调配警力,既要打硬仗,又要劳逸结合,防止民警因累致病,导致减员。
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市政府研究室主任秦金波,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玉书等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