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我市社区矫正对象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0-02-16 17:55

病毒无情人有情。连日来,我市社区矫正对象在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的同时,也时刻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不缺席、齐参与,以捐款捐物、参与疫情防控等方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诠释悔过自新、回报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我希望能为抗‘疫’尽自己的一份力”。西塞山区河口镇的社区矫正对象程某某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主动找到村委会,表示愿意帮助免费运送疫情防控物资。期间,程某某带着饮料等物品慰问村口卡点值守人员时,发现张志和大道与大棋路咽喉道口破损严重,他立即申请义务修补该地破损路面,在征得镇党委政府的同意与支持后,采用疏通积水和填坑洼等方式,解决了路面破损问题,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称赞。同时,程某某还积极报名参加了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村口值守、防疫宣传等工作都做得非常卖力,但他仍然觉得不够,便从自己开挖机攒的钱中拿出1万元,捐给了镇防疫指挥部。

阳新县浮屠镇的社区矫正对象邢某某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就和他的合伙人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了一批价值1万元左右的消毒液,目前正准备进行第二批物资捐赠。该镇社区矫正对象骆某某是一名全职宝妈,一家人生活全靠丈夫打工的微薄收入,即便生活不宽裕,她还是毫不犹豫的捐了200元人民币,问及捐款初衷时,她说当初违法犯罪的时候党和政府没有放弃她,给了她社区矫正的机会,现在国家正在全力抗“疫”,自己虽帮不上大忙,只希望能尽点绵薄之力。

社区矫正对象虽然是一个身份特殊的社会群体,但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当局外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社区矫正对象累计自发捐款人民币38398元,累计捐赠了价值达17400余元的防疫物资。他们以己之力,尽己所能,主动参与到村(社区)防疫值守、防控宣传等工作中,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用真挚的情感诠释着“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回馈社会,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市司法局  徐卓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