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付玉书检查指导高黄村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0-02-14 19:35

2月14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玉书,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兵,实地检查指导阳新县龙港镇高黄村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局驻村防疫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干部。

付玉书一行到达高黄村后,直接赴村民小组疫情防控交通管制卡点,仔细了解高黄村当前13个村民小组(自然湾)进出交通卡点值班值守工作情况,对当前各村民小组发动年轻党员成立义务疫情宣传工作队全天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村两委干部疫情防控包组包户到人压实防控责任,建立武汉返乡回村人员体温、身体状况微信群报告制度等措施给予充分肯定。


在高黄村第四村民小组卡口,付玉书叮嘱正在义务值守的村民要注意自身防护,讲究工作方法,既要严格管控村民小组内外人员互相流动聚集,又要人性化操作,确保村民正常的生活需求不受影响,更不能因简单粗暴堵路,蛮横不讲道理,引起矛盾纠纷和负面舆情。

在村委会,付玉书仔细检查了局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排班情况,她强调: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攻坚期、困难期,虽然前期高黄村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但一定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龙港镇已被市防疫指挥部列入“笼子”管理单位,高黄村面临的疫情防控压力很大,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一定要以对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将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头等大事,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措施抓落实,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输入性病例。她要求局驻村工作队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作为,努力作为,最大限度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作用,做好法治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员、战斗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加强对各类疫情防控物资的接收、分配、使用的管理,确保不发生违规违纪,优亲厚友问题。

付玉书一行还给驻村工作队及高黄村送去了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米面、新鲜蔬菜等生活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