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付玉书检查防疫工作并慰问一线干警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0-02-11 19:35

 2月9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玉书率局防控办相关负责同志实地检查局机关党员干部参与包保社区、交通管制卡口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市强戒所轮班民警集中隔离点情况,并慰问全体值班值守人员。







在包保社区及交通管制卡口,付玉书详细了解了各个岗位值班值守工作流程、工作要求及存在的困难。在市强戒所轮班民警集中隔离点,付玉书仔细询问了备勤人员身体状况,认真查看了备勤人员的居住环境、食堂操作间、宿舍区,在实地检查过程中,她要求所有值班值守人员要劳逸结合,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为打赢抗疫攻坚战做好准备。

● 付玉书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期,任务重、难度高、工作强度大,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全体党员干部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对标对表履行职责,工作中要严格落实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全面贯彻市新冠肺炎指挥部第八次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董卫民讲话要求,攻坚克难,信心百倍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全面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动担责的责任意识,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交办的各类防控工作任务。


二是要切实履职尽责,提供法治保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部门职能优势,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多环节发力,充分发挥法治在疫情防控中的保障作用,确保抗疫工作平稳有序。


三是要着眼“战疫”需求,加强后勤保障。各单位要想尽一切办法,调动一切资源,按照相关规定,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各种物资及时采购补给到位,安排好干警职工的生活。


四是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执纪问责。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全系统要按照市委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明察暗访和工作督导,系统内决不允许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推诿扯皮、有令不行、搞变通、打折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护短。